想飞的羽毛  

【爱客AU】大音希声 01~02

心树卡文了【。】

忍不住挖了一个摸鱼的甜坑来放飞自我【?】

警告:

AU。听力障碍有。不适者慎入=3=








01

 

/啊,今天看店的时候,有一位可爱的小客人对我说了一声谢谢哦^^/

 

 

 

江是与友伴走迷路之后,用手机联系着大家,寻找着身边标志物的时候撞见这家糖果店的。这家店店面很小,但是透过玻璃门依然可以窥见里面温暖绚丽的颜色。她鬼使神差一样的走进去,推开门时带动起一阵悦耳的风铃声。午后的小店还没有多少人的光顾,整个店里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粘人的糖果香气,糖果店的店主坐在柜台前安安静静地看着些什么,似乎并没有在意到有新来的客人。

气氛过于静谧,江也忍不住放轻了脚步,几乎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了起来。店内的架子最上面的两层罗列着精致漂亮的手工糖果,装在小巧的透明玻璃瓶里显得可爱极了,下面的几层放着散装的糖果,旁边竖起的小牌子上用有些稚气的字体写着各种糖的种类口味,架子的两端都挂着印有糖果屋标示的手工纸袋供客人自己选用。

这这这……这也太可爱了吧!

年仅十六岁的少女江的内心,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就算只是误打误撞的来到这里抱着随便逛逛的意图,江也控制不住的装了满满一袋子的糖果,她蹦跳着跑到柜台前面把一袋糖果交给店主过秤结账,这才注意到店主是一个白净年轻的青年人,前额垂着稍显细碎的刘海,微微抿着嘴唇似乎在发呆的模样。

店主注意到江递过来的纸袋便抬起头来看她,似乎有些回不过神来一样地眨了眨眼睛,随即露出一个温和礼貌的微笑来,伸手接过纸袋替她扣上纸袋的扣子,把它放在秤上滴滴滴地按了几个键,又利索地把纸袋外面套上了一个塑料包装袋,重新交到江的手上。

青年一侧的酒窝很深,微微笑起来也甜得要命。

“五十块。”他的声音有一点轻微的沙哑质感,腔调上听起来有点别扭,似乎像是在该重读的地方无端的飘了起来,小心翼翼得像是不敢发声一样。

 

江似乎被店主的容貌俘获了芳心,呆呆地站在原地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慌慌张张的接过糖果又掏出五十元纸币递给店主:“给您!”

青年接过纸币,脸上始终带着礼貌的微笑,小酒窝也明晃晃地宣示着存在,江迷迷糊糊地觉得店主是糖果的化身,简直是甜到骨头里了。

“谢谢惠顾。”说话的腔调好像还是有一些怪怪的,不过也完完全全听得懂,并没有什么障碍。

“谢谢!店长先生再见!”江瞥见墙上挂着的店面介绍,把店主的名字——白客——默默地记在心里,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朝他挥了挥手随即走出了店门。她没有在意到身后的青年愣了片刻,嘴角才勾起一个异常明亮的笑来。

 

 

02

 

/您有一条新留言:好像?又没戴助听器看店了吧……你啊。/

/您有一条新留言:小白大大要照顾好自己啊-3-/

 

 

 

白客翻开手机看了看评论,抓了抓头发又露出了一个带着酒窝的笑容,食指点开最上方的一个留言按了回复键:什么时候回来?

 

/您有一条新留言:今天就能回家了,晚上我到店里去接你。/

/回复该留言:好~~~/

 

再扫了一眼底下新增的评论,似乎又在清一色的抱怨着小白大大重色轻友只回复小爱大大一个人之类的话,白客忍不住又笑了一下,关了手机放在兜里,心情很愉悦的从柜台后面走了出来,小声地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收拾着货架上散乱的糖果,又抓了一大把放到自己手里,看着缤纷绚丽的水果糖一颗又一颗地落回原来的盒子里。

 

上班日的午后,糖果店里往往是没有什么人有闲情来光顾的,白客自己也乐得清闲,守着自家甜味弥漫的糖果店过了一个下午,到最后干脆挂上了歇业的牌子,自己躲到后面的小手工坊里熬起糖浆来。奶粉黄油白糖和花生碎搅拌在一起,在锅里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好闻得很。

 

小爱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后厨里的。刚一闻到这个味道,小爱就知道他又在做牛轧糖了。牛奶的甜味和花生的香气混合在一起变得醇香浓郁,大脑想到那种甜到粘牙的反应就不自觉的分泌出唾液来,他忍不住微笑起来,从背后伸出手来握住他的手帮他一起搅拌。他的力气要比他大一些,做起这些来也就更轻松一点。

 

白客似乎吓了一跳,但在下一秒就反应过来是小爱来了,便放心下来,低下头来露出一个有些含蓄而又愉快的笑容,专注地看着锅里被迅速搅拌混合成的浓白色糖浆。

唔,真的好甜。

小爱捏了捏白客的脸示意他看向自己,“去拿模子吧,这边我来。”

白客马上读懂了他的唇形,乖乖地点了点头又顿了一下,凑过去轻轻地飞快地亲了小爱一口,没等他反应过来就从他怀里迅速地溜走去拿模具了。

 

……真是的。

小爱愣了愣神,忍不住笑了出来。等到把滚烫的糖浆倒进模具中压制完成放入冰箱之后终于得出空来把先前被占了的便宜又讨要了回来,抱着小店主变本加厉的多亲了好几口。白客一边佯作闪躲一边呵呵地笑,最后把手搭在小爱的肩膀上笑眯眯地看他,小酒窝都甜出了糖水。

 

小爱温柔地看着他,把他额前的一缕头发捋到耳后,“今天还顺利吗?”

他说话的语速一如往常,而白客已经能顺利地单从他的唇形中读懂他的语句。青年的眼睛眨啊眨,变得亮晶晶的。

“今天店里来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对我说了谢谢!虽然忘记戴那个了没有听到……”

“是忘记戴了还是不想戴啊?”小爱刮了一下他的鼻尖,“还是随身带着吧,不备之需。”

白客被戳中心事一样有点心虚地吐了吐舌头,又拗不过小爱,就温顺的点点头表示自己认同并且记下了。

 

交谈的功夫儿牛轧糖已经冷却得差不多了,于是把它拿出来细细地切好形状,包裹上裁剪好的糖纸,终于大功告成。小爱抓起一个塞进嘴巴里,白客调配的味道刚好,正正好是小爱最喜欢的甜度。他又伸手捏了捏他软乎乎的脸,捧着脸颊亲了一口,“好啦,我们回家吧。”

白客“嗯”了一声,伸出手来抓了一把牛轧糖塞到小爱的口袋里,又弯着眉眼笑起来,转过身去找外套穿在身上。小爱怕他冷,过来的时候又带了一条围巾给他。于是白客戴上帽子又被他围上围巾戴上口罩,只露出一双无辜的下垂眼来,无声地眨着眼睛看他,乖顺地任小爱牵着他的手走在街上。

 

不过回家还是……把那个小东西戴起来吧。

白客歪着头看着走在身边的小爱的侧脸,默默地想着。

——又有点想听他的声音啦。

 




TBC

2016-02-03 评论-23 热度-86 爱客

评论(2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