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爱客同人]夜间情语

脑了个小段子……没头没尾,2.6K【。 

标题是骗人的【滚(ノ`Д)ノ






 

 

“到Z市之后想做什么呢?”

“睡觉。”

“吃饭,睡觉。”

 

 

 

 

 

耳机里的音乐把外界逐渐隔绝,白客闭着眼睛靠在座位椅背上,淡淡的疲倦感慢慢地席卷而来,在夜路里行进的大巴车带动起一阵轻微的摇晃,耳机里的声音忽大忽小,清醒的意识渐行渐远。

 

小爱从后一排站起来看了他一眼,有点无奈的啧了一声,伸出手来把耳机从他头上拿下来。白客察觉到了,便迷迷糊糊的仰起脸来眯着眼看他,抬手抓着他的手腕缓缓往下捋,直到从他手里面摸到耳机,拿过来环到脖颈上,之后便又微微侧过脸去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小爱把背包从白客怀里抽出来搁在白客旁边的空位上,做完了这些就又坐回位置上,偏过头来和旁边的本煜讲话,声音特意放得更轻了一些。他们两个这次拍戏组队多一点,有些对手戏还可以再琢磨一下。

 

讲着讲着话题就稍微有点跑偏,小爱走了一下神,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本煜在朝他笑,稍稍有些意味深长的那种。

 

“你这也太惯白客了。”

 

小爱没回应,似乎有点默认意味的笑了笑,车窗外明明暗暗的灯光把表情变得模糊并柔和。几乎是差不多的时间,子墨的声音从前排传了过来,“同志们我们要到了啊,睡了的先醒醒,待会儿准备录几句话采个访留花絮里面用。”

 

白客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半眯着眼看了一眼明晃晃的车灯,软软的咕哝了一声,偏过脸去又要再睡过去。小爱习惯了似的俯下身来从白客旁边的背包里抽出一件衣服,捏了一把他的脸又把外套递给他,“醒了就别睡了,快到了,再睡下车又要着凉。”

 

白客慢吞吞的“唔”了一声,把脸埋到衣服里面不想抬头,试图躲避光线之后再睡那么一小会儿。小爱觉得有点好笑,揉揉他的头发,“快问到你了啊,别睡了。”

 

白客又把自己贴回椅子后背,外套往身上胡乱一披,仰起脸来半睁半闭着一双眼看他,抬起手拽了一下他的手指晃了一下又没什么气力似的垂下来搭在背包上,一副没睡醒又软趴趴的样子。

 

小爱忍不住笑了一下,把他稍稍有些乱的头发又用手梳得整齐一些,“没睡醒回宾馆再睡,行了吧?”

 

目睹了一切发生的张本煜先生终于忍无可忍,从小爱旁边绕过去坐到隔着窄窄过道的空位上,摇着头叹息着做出点评:“不想和惯孩子的人做深度交流。”

 

小爱转过头来看了一眼本煜,仍然只是什么也没说的笑了笑,又重新坐到后座。白客也跟着他偏过头去看了一眼本煜,也只是安安静静的。

 

他又有些懒洋洋的转过身去,眯着眼睛往窗外看去。

 

 

 

 

 

 

以子墨诗歌为首的剧组人民满怀深情地看着一桌的饭菜,感觉自己来到了天堂。

 

“感觉早餐再也吃不下去鸡蛋灌饼了。”

 

“住口,不要提这些,可爱的饭菜们会不高兴的。”

 

“突然明白了中华小当家里评委们的感受。”

 

“是的我真的看到了金光和闪电呢。”

 

小爱朝服务员招了招手,在这群狂热的剧组人民面前显得十分的镇定从容:“这几份麻烦打包,谢谢。”

 

拎着饭菜刷卡回房,房间里的灯都在明晃晃的照着,倒在床上的人揪着枕头蜷缩成一团,耳机手机眼镜衣服散落一床,没盖被子没换睡衣,睡得毫不讲究。他简直可以根据衣服起皱的痕迹和物品散落的位置想象出这人是怎么迷迷糊糊进的房间又如何扑倒在床上的。

 

也许真该庆幸他还记得上床之前要脱鞋。

 

小爱把饭菜和房卡放在桌子上,又从他床上把物件一样一样收拾好,之后便坐在床沿,微微俯下身子,伸出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贴在白客耳边叫他的名字。

 

白客几乎把脸整个都埋在枕头里,闷闷的哼了一声。

 

他笑了一声,捏着他软软的耳垂,贴在耳边的声音很低也很轻,远远的看上去像是亲吻一样,“不想吃饭了?”

 

白客把枕头松开了一些,微微侧过脸来仰躺着看他,懒洋洋的伸出手来搭在他的肩膀上,声音带点半睡不醒的软糯沙哑,“困。”

 

他捏了一下他因为熟睡而带着透着一层绯红的脸,手感很软又带着一些暖人的温热。

 

“不饿?”

 

他轻轻地摇了摇头,礼尚往来似的,用食指轻轻地戳了一下他的脸。

 

“要睡觉……”

 

“要是你半夜饿醒了就没热菜吃了,”他严肃的通知了他此时不吃饭可能面临的后果,后者没有什么反应的继续戳着他的脸,他只能有些无可奈何似的抓住他的手,“真要睡觉?”

 

白客慢吞吞的应了一声,困倦的同时又有点心不在焉,似乎把眼神和心思都放在被小爱抓着的那只手上面。

 

半睡半醒的白客比以往更是慢了半拍,一副软趴趴懒洋洋的样子,看上去好像有几分懵懵懂懂似的瞧着小爱。

 

小爱眼波带笑,俯下身子勾着白客的脖颈把人从床上扶起来,“那就换了睡衣再睡。”

 

搭着他肩膀的手因为距离的贴近自然而然就变成了环住脖颈,白客没松开手,只是微微低下头来,额头抵住他的肩窝,整个人埋到他怀里似的。

 

小爱似乎有些诧异,但白客主动投怀送抱的这种好事他素来是毫不推拒的,顺势便也抱住他,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讨厌你。”白客声音也是软绵绵的,听上去不像是生气,倒像是委屈似的,“不和我坐一起。”

 

似乎还真是委屈。

 

“不高兴了?”小爱问完便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们不是说好的吗,而且我和本煜正好还有一些事情要讲。”

 

“才没有说好。”空口无凭无字无据,白客否认得也是理直气壮,语气还是软趴趴的,“车上好无聊。”

 

“好好好我的错,”小爱倒也没和他在这上面纠缠,笑着认了错,惯孩子惯得一向是毫无原则,“回去和你坐一起,好吧?”

 

他似乎算是达成了愿望,有点满意了,就像只撒娇的猫咪似的亲昵地蹭了蹭他,软软的头发蹭得脖颈带上些痒意。

 

小爱忍不住的笑,声音温柔,“那换了衣服睡觉吧,嗯?”

 

白客闭上眼睛,感觉到温暖熟悉的气息如潮水一般缓缓的包围着他,让他下意识的安下心来,声音也变轻了一些,“明天要去游乐园拍戏吗?”

 

“应该是的。”

 

“拍完戏可不可以去玩啊……”

 

“如果还有时间和精力的话。”

 

“唔……那你和我一起吗?”

 

“嗯。”

 

“……”

 

 

房间里忽然安静了下来。

 

耳边传来了白客均匀的呼吸声。

 

“……明明?”

 

……

 

好吧。

 

 

他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他,最终认命一样的叹了口气。

 

“料定了我是不能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情了是吧,罗宏明?”

 

他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把他的外套拉链拉下,把衣服从睡着了的这人身上褪下来,其余衣物也是如法炮制,期间白客多少能被哄骗着抬手配合一下,只是全程连眼睛都懒得睁开。

 

“罗宏明你这次过分了啊。”小爱把衣服叠好放到床头,转过头来忍不住对着他又揉又捏。帮对象脱衣服这件事情听起来旖旎非常,然而到他们这里却更像是幼稚园日常。

 

他给他盖好被子,一脸平静的威胁道:“下次再让我帮你脱衣服就直接办了你啊管你困不困。”

 

想了想,感觉这人被自己惯得可能已经并不惧怕这种威胁。

 

他关了台灯,又补充道,“罗宏明我这是认真的。”

 

……

 

也不知道睡着了的这人听见了没有。

 

 

 

 

反正我是认真的。

 

小爱又默默地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话到末尾又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认真的,嗯。

 

 

 

 

——完——

 

 

爱总(内心):我家明明吃醋撒娇就是这么萌!!ლ(╹◡╹ლ)

孩子不能这么惯啊!爱总!【滚

2015-08-24 评论-32 热度-250 爱客

评论(32)

热度(2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